孽種

 

憑什麼住我家

 

 

妳給我滾出去

 

 

每次都得聽這種話不下數次

 

 

這次一個拳頭硬生生落在臉上

 

 

我感覺到的不是痛

 

 

而是心碎

 

 

一次一次,我都當這些事情不以為意

 

 

為了媽媽,什麼都忍,什麼都吞

 

 

這次,我卻什麼也不想忍,也不想吞

 

 

憑什麼每次都是我得去受這種罪

 

 

憑什麼,回家,我必須聽到有人說妳跟我又沒有血緣關係

 

 

妳這個沒用的傢伙,給我滾啦!

 

 

住我家幹嘛

 

 

為什麼每次我都得聽到這種話,還得繼續微笑

 

 

在心中生氣的什麼話都不說的回台南?

 

 

妳每次都說:妳這樣走了,妳爸會怎麼想?

 

 

妳走了,我怎麼辦

 

 

那到底有誰來為我想過,我受了這些氣,到底是為了什麼??

 

 

忍住在忍住

 

 

每次都是讓我上車前流眼淚

 

 

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是親爸爸就不是爸爸嗎??

 

 

只有一半的血緣就不是親弟弟了嗎?

 

 

 

就因為你身上流了兩個人的血,所以我就可以對我大肆狂吼,揮拳頭?

 

 

 

就因為我們是媽媽帶過來拖油瓶

 

所以我就必須吞忍你?

 

 

 

就只因為你姓蔡??

 

 

你就什麼都了不起?

 

 

我很難過,生氣但是忍下來的,笑笑的跟媽媽說

 

 

我要回台南了

 

 

不要鬧了,明天在走

 

 

 

眼淚只能咬在眼眶裡

 

 

自故堅強的說走了或許比較好

 

 

妳跟姊姊

 

 

一直挽留

 

 

但是,可以讓我任性這一次嗎?

 

 

什麼事都不能說,眼淚得自己藏起來

 

 

還得被自己的弟弟污辱成這個樣子

 

 

何必呢??

 

 

為什麼我做人要做的那麼卑微?

 

 

這個家那麼大的擔子

 

 

何必要通通丟在我身上??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像哥哥姊姊他們一樣

 

 

通通都丟著,不管就是不管

 

 

如果你這麼厲害,那我肩上這些沈重的擔子,我通通給你好不好

 

 

 

最後一句,心力憔悴的留下這句話

 

 

拿起行李,任性的丟下一切丟下媽媽,離開台中

 

 

 

因為,我真的好累

 

 

 

2008/12/7                       PM:12:49

 

by 到底是誰幫我穿上堅強這套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l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